喜爱咕咕咕

高度近视不要随便出来溜达啊喂!

  又名“都是眼镜惹的祸”


  高度近视学霸微渣你x高岭之花前暗恋对象他x年下富二代小狼狗他


  gb!gb!gb!注意踩雷!


  男主目前未定,要不你们决定?(其实我很想写三人行的说)


  “我心盲眼也盲,竟看不出我们早已深陷其中,不可自拔。”


  ——


  讲真的,你觉得这应该是你平平无奇的人生里最尴尬的时候了。


  哪怕小时候的幼稚作文,被校长当着全校人的面声情并茂的朗读也没有这么尬。


  为什么?


  但凡是个正常人类,在公共场合偶遇了以前的暗恋对象都会尴尬的抠出一座精绝古城吧。


  而且你还是个高度近视,严重到摘了眼镜十米之外人畜不分,五米之内男女不分,万物皆是马赛克的那种程度。


  事情是这样的。


  所以就真的很离谱。


  你,楚冉,一位A大的苦逼学生,学习还算不错。


  那天你总算没有课了,所以就漫无目的地散步。


  不知道是不是你倒霉,随便在路边散散心都能有篮球砸中你。


  而且还是正中红心的那种。


  那个篮球直接把你的眼镜砸掉了,其力道之大导致你的镜片都裂开了,你只觉得眼前一黑,头顶上全是金色的星星在拉手转圈圈。


  你好不容易缓过神,摸索着从地上捡起了眼镜。


  然后就有一个冒冒失失的少年——看身高和声音应该是吧,毕竟你一抬头,只看到了一堆马赛克粗暴地堆积在一起,能从形状大概看出是个人。


  少年气喘吁吁的向你鞠躬道歉,声音带着一点颤,听着就能感觉到他的害怕。


  “姐姐……你没事吧,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我不是故意的!!你眼睛怎么样,需要我带你去医院吗?……”


  那声音絮絮叨叨个不停,你觉得没什么大碍,应该说还好眼镜片儿厚吗?要不然你的眼睛现在估计已经废了。


  你摆摆手,叹了口气说:“不用了,你是高中生吧?手头也没什么钱,再说我也没大碍,下次打球的时候小心点就好……对了,附近有没有配眼镜的地方,劳烦你带我去一趟好吗?我实在是看不清。”


  毕竟这种情况下过马路真的很容易出事,尤其你的眼睛还这么“争气”。


  少年这才注意到你手中碎裂的眼镜,“啊啊啊姐姐你眼镜裂了,我带你去配副新的吧!”


  他转身,把篮球扔给身后的一群队友,“下次再打!我有事!”他吼了一嗓子,牵着我就走了。


  我还依稀听到了那群少年酸了吧唧的声音:“你这是见色忘义!你个小垃圾不道德!!”


  少年牵着你飞奔,手心暖暖的,大概是刚运动过的原因吧。


  你在路上还担忧地问他:“等等,同学你有钱吗?这件事也不全怪你,毕竟你也不是故意的……”


  话还没说完,少年就打断了你:“姐姐,钱的问题你不用担心,我有钱。家里父母忙,全国各地的跑来跑去,每月就给我打钱,我除了钱什么都没有了。”


  瞧瞧这话说的,真是太可恶了,亏的你还准备自掏腰包,结果还是自讨没趣了。


  你默默流下了贫穷的泪水。


  作为一名每个月只有2000多生活费的大一生,你狠狠的羡慕了。


  不一会就到了眼镜店,你晕晕乎乎的被人拉着又验了一次光,然后少年飞快地在最贵最好的几个镜片规格上挑了勾,又给你买了副跟你原来那副眼镜差不多的镜框。


  当销售员小姐笑眯眯的报上总价钱后,你心疼的直抽抽。


  虽然不是你花钱,但是这有点多了吧……


  你拉拉少年的袖口,小声地说:“你不用给我买这么好的,我原来那副眼镜的规格就可以……”


  可少年却毫不在意,还说什么“多出来的钱就当是给姐姐的精神损失费”、“姐姐要是觉得不好意思一会可以跟我吃顿饭”这种话。


  所以你也没再说什么了。


  镜片在店里正好有现货,只是要一个小时之后眼镜才能做好,于是你们决定在店里等待。


  这一个小时里,少年尽显话唠本色,简直让你耳朵都要起茧子了。


  当然你也知道了他是附近A中的高二学生,名字叫萧溪。


  你笑着告诉他:“要说真的我还是你学姐呢,我也是从那里毕业的。现在在A大。”


  少年惊喜的说:“哇!姐姐你竟然是A大的!那个大学要的分好高的说……”


  就在你们聊得正欢的时候,又有一位青年推开了门,门撞上门边的风铃,发出清脆的响声。


  青年拿着手中的运动眼镜,有些无措的说:“抱歉,这副眼镜的松紧带又断掉了,需要换一个新的——诶,你是……小太阳?!”


  小太阳是你初中时的外号,因为“冉”这个字会让人想起初升的太阳。你性格又很社牛,所以大家当时都叫你小太阳了。


  那青年语气惊讶,你看不清他的模样,只是声音觉得很熟悉。正巧一旁的销售小姐递来一副新眼镜,“小姐,这是您配的眼镜,请试戴一下吧。”


  “啊,好。”你双手接过,果断地戴上。看向青年,那青年穿着白衬衫黑裤子,身形高挑,狐狸眼微微眯着,嘴角勾起一个愉悦的弧度,看着更加的……熟悉了。


  草,这不是你初中的老同学兼校草兼前暗恋对象越离吗??!!


  你无奈扶额,想着,其实也算不上暗恋,毕竟是个明眼人都能看出来你当时喜欢他,也就只有你当时还觉得很隐蔽了。


  你尴尬的挥挥手,“啊,是你呀老同学,真是好久不见了……”他看起来比以前更好看了,看着成熟又稳重,当然,也更冰冷了。


  不过他却总是对你有一份独有的温柔,无论是初中还是现在。初中的你把这种温柔当作“兄弟之间的好脾气”。并没多想过什么。


  不过后来因为初三分班,你和他就没再有过什么交集了,分完班后他看你不来找他,还经常去你们班门口蹲你。只不过当时你听说他有了女朋友,还是你最好的闺蜜。觉得不应该打扰人家,就不再喜欢他,而是专心开始学习了。


  后来越离好像考上了最好的私立高中,而你就上了最好的公立高中A大。从此就再没见过了。


  你暗自出神回忆,身后的萧溪有几分不满地拍拍你的肩,对你说:“姐姐,眼镜行吗?能看清楚?还行的话咱们就走吧。”说着,他还冲越离挑衅般地牵住你的手,拉着你就要跑。


  而越离却无动于衷,还是保持着原来那副样子,仿佛势在必得一般。


  不过这场明里暗里的争斗你并没有看出来,毕竟你真的是很瞎,无论有没有眼镜。


  越离不动声色地说:“嗯,是好久不见了,老——同——学——”那三个字他声音拉的极长,仿佛在刻意强调着什么。


  “怎么?老同学,需不需要和我叙叙旧啊……”越离挑挑眉,“毕竟我们确实好久不见了哦~”那尾音仿佛带着钩子一般,有几分说不清道不明的暧昧之色。


  “姐姐,你不是答应了我要和我出去吃饭吗?你可不能食言啊。”一转头看见萧溪那委委屈屈的狗狗眼,此时正在盯着你看。


  “我没答应啊。”


  萧溪更委屈了,越离露出了一个明媚的笑容。


  看着他们两个,


  你决定:


  A.和老同学越离叙旧


  B.和刚遇见的年下萧溪出去吃饭


  C.三人行,不如凑一桌?


  D.你们这群男人不要打扰我学习!我自己走!


  请开始你的选择。


  选好了在评论区留言这样做的理由(10个字左右就行),我会统计人数决定下一篇写什么,最近看很多太太这样玩感觉挺有意思的。


  彩蛋是他们喜欢你的原因,以及和你的过往,一个粮票就能看啦!


  小红心小蓝手点起来嘿嘿!

评论(26)
热度(220)
  1.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灰羽 | Powered by LOFTER